2018全球华人企业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9-01-09    赵海龙    点击:[]

为探索智慧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创新,2018年12月26日-30日,由我院联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企业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胜利召开,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与会者参会,收到高质量稿件百余封。

会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郑道明校长和管理学院院长李素箱教授先后致辞,他们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我院院长苏勇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苏教授从过去、现在、将来三个维度和与会者分享了论坛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希望与会者可以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在智慧时代下如何建构崭新的管理架构,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绩效,为智慧时代贡献华人的东方智慧。

中华企业管理交流协会理事长,淡江大学原校长张纮炬教授致辞,他表示,论坛从首届到现在,已经过去十一年时间,这中间凝聚了海峡两岸所有关心和支持华人企业家,关注华人企业管理的热心人士,希望这个论坛可以持续下去,为海峡两岸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交流平台。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EMBA教育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管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徵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春艳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张喆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白少君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程文晋教授,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谢佩洪教授先后发言,分享各自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由我院院长苏勇教授主编,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陈厚铭特聘教授审阅的《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精粹(二)繁体字版新书发布仪式。

下午,结合会议主题和与会者递交论文内容,举办了四场平行论坛,与会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台湾地区企业发展状况,28-29日,与会者先后参观了明昌国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光长荣机械、宏全国际集团、茶叶工厂,以及明山别馆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台湾地区制造业、创业产业发展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反响良好。

据悉,根据论坛组委会安排,2019年会议将在大陆召开,承办单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上一条:2019复旦管理学论坛之“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力资源与 工商管理研究”分论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承担的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研究类课题顺利结项

关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804室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 

联系电话:021-2501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