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水 简介

点击查看原图

苏东水(1932.10~),福建泉州人。著名经济与管理学家,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东方管理学派创始人,现任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学会会长,上海东华国际学院院长,协力创办三所大学并担任校长,原上海市政协委员。历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国家重点学科工业经济、产业经济学术带头人,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系系主任、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两个博士后流动站站长等,被国务院表彰为“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担任由国际30多国管理协会组成的世界管理协会联盟(IFSAM)理事,IFSAM中国委员会主席,自1997年至今,担任了十七届世界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主席。受聘国内外40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博导、特聘教授。选入“60年.中国管理20人”,被英国剑桥大学评为“世界有突出贡献名人”。

苏东水教授学术生涯60年,著作等身,著书百余部,计两千余万字。主持10多项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市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10余次。主要著作包括《东方管理文库》18卷、《中国管理通鉴》4卷、《产业经济学(一、二、三版)》、《中国管理学》、《华商管理学》、《东方管理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东方管理学派的探索》、《管理心理学》(第五版)、《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学》(一、二版)、《中国沿海经济研究》等。

苏东水教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思想,涉猎哲学、 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和伦理学等。主要包括:创建东方管理学派、创立国民经济管理学科理论体系、创立以人为学为基础的管理心理学科理论体系,还在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企业管理理论方面有较深的学术造诣。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804室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 

联系电话:021-2501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