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苏勇教授应邀出席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之“危机与变局中的中国企业创新”平行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0-09-29    赵海龙    点击:[]

9月27日-9月2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承办了27日上午主题为“危机与变局中的中国企业创新”的平行论坛。

2187B

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出席论坛并致辞。我院院长苏勇教授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田志龙,多氟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江,及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黄丽华主持论坛。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

45CDF

苏教授在他主题为“企业家危机领导力与企业家精神——基于2019年六次访谈研究”的报告中表示,管理学自诞生以来,一直是西方一统天下,但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而他们的出现则为企业家精神赋予了新的含义。苏教授基于儒家、道家等中国传统思想,提出了企业家精神的终极含义、危机领导力的“五力模型”,以及基于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基础上的中国管理思想“十大心法”等概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11989

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第一财经开展的“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截止目前已采访了包括张瑞敏、雷军、宗庆后、季克良等在内的40位中国杰出企业家,真实展现了企业家鲜活的管理思想和活动,体现了他们在中国情境下对企业管理的真知灼见。在论坛现场,王基铭院士和苏勇教授还共同为访谈录项目的研究成果揭幕。

1EEA8

本次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9年举办,今年主题为“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旨在引导我国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

4AE21

据悉,今年吸引了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及企业和相关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会议。同时,本次论坛还开通了线上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关注人数超过200万。

上一条:《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组访谈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先生

下一条:《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组访谈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

关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804室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 

联系电话:021-25011354